你知道的嘛 巿售麵條和水餃皮都嘛有加一些有害物質來延長保存期限及增加賣相

因為想吃得再健康些   豁出去了  累死人也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參考格友EVON的做法 以麵粉3:水1的比例(若太乾再酌量添水就行了)

開始了阿布的水餃皮初體驗  

阿布用的是高筋麵粉以燙麵麵團來做 聽說這樣子做出來的皮會比較Q

38的咧  我也要增加賣相  所以阿布加了一大匙的黃薑粉  鮮黃的餃子皮  看了令人食指大動喔

麵團揉個6-7分鐘再以溼布蓋住醒個1個小時後

阿布用了二種方式來桿水餃皮

方法一:麵團搓成長條切小塊後再一個個桿成圓片 優點是沒有浪費一丁點麵團 缺點嘛-像我這種手殘的人 怎麼可能桿出行家才能做得到的美美圓片呢

方法二:麵團桿成一大張薄片後  再拿個小碗壓扣 瞧~是不是每每都美美圓圓的呀 缺點就是由於灑了大量麵粉很難再把它們收集起來再次桿薄

雖說方法二有點浪費  但我還挺喜歡的 看起來就很專業

今天2個姊妹來探訪 阿布就順便教他們包水餃

看仔細喔  那個醜醜的絶對不是俺包的  阿布包的水餃可是又大又美呢

今天的午餐~~~冰花煎餃  美吧!?  不但美還挺美味的呢!

關於冰花的題外話

話說長工每個禮拜都會幫忙煮一頓晚餐

長期下來他已經煮壞了我2個半的不沾鍋 那半個正持續損毀中

所以每次我煎煎餃都會皮肉分離  每每讓我邊煮邊破口大罵

昨天他終於說咱們再買一個鍋子吧

OH~YEAH!!!等這句話等很久了 買回來第一次煮就被我拿來煎煎餃

超好用的 煎好只要把鍋子搖一搖 就可以扣出這個美美的冰花

因此給長工下了禁令-不准把我的煎餃鍋拿去煎帶骨肉類,希望他有聽進去.

做麵包去,下篇再來PO自製麵條.